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手工藝 | 饒宗頤文化館 - 潮蒲饒館2016 – 好事多為…老香港(9/10, 23/10, 13/11, 27/11)

潮蒲饒館2016 – 好事多為…老香港

黑白老照片、紅白藍膠袋、膠劍仔、鬥獸棋、康樂棋、彈力球、黑膠唱片、錄音帶……這些屬於香港的集體回憶,有哪些曾出現在你記憶裡?

現在不用再從回憶裡尋找了,潮蒲饒館於10月將以「老香港」為主題,以手作市集、傳統手工藝工作坊、音樂表演等,將舊時舊地、舊物舊情重現眼前,帶你玩遍老香港,重新感受昔日情懷。

將昔日變成今日,一起潮蒲饒館,為曾經黑白的老香港添上色彩。



手作市集

十月的「老香港」將讓大家彷如回到昔日的墟市,搜羅各種的手工製品,務求讓大家覓得心頭好,滿載而歸,重拾舊歲月中手製限量的記憶,分享手作人的原創姿態。

而你想在百年古蹟中,將創意實踐,向更多人介紹你獨一無二的原創手作,更可立即加入, 申請可按此


傳統手工藝工作坊

麵塑公仔工作坊 (導師:傅鷺陽師傅)

只有你想不到的造型,沒有傅鷺陽師傅做不出的麵塑。
麵塑手藝在2012年列入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傅師傅師承父親,擁有近40年製作麵塑的經驗,多年致力在香港推廣這門手藝。憑著一雙巧手,利用麵粉就能創造出不同的小公仔。是次工作坊,將由傅師傅教授大家利用日常生活用到的麵粉,創造成屬於自己的麵粉公仔,將傳統手藝承傳下去。

日期: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 – 3時 (第一場) | 下午3時30分 – 4時30分 (第二場)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活動室10 (中區J座下層)
費用:$190 (已包括導師費及材料費)
名額:20人 (歡迎家長陪同6歲或以上小朋友參加,收費以每人計算)
報名:按此登記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IMG_7992 IMG_7994

珠子刺繡體驗工作坊 (導師:Miru Wong)

先達商店簡介
由第三代傳人Miru Wong主理的先達商店,創立於1958年,開業至今已超過半世紀,專門手製鞋履及飾品。當中最具代表性的繡花鞋履,更加是融合了刺繡工藝及造鞋技術的結晶。

工作坊簡介
珠子刺繡是用於繡花鞋上最有代表性的刺繡方法之一,是次工作坊可讓參加者體驗刺繡的樂趣,課堂中會講解刺繡圖案的寓意及繡花鞋製作過程,並會教授基本針法和刺繡傳統珠片花圖案。

日期: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 – 3時 (第一場) | 下午3時 – 4時 (第二場)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活動室9 (中區J座下層)
費用:$240 (已包括導師費及材料費)
名額:15人 (12歲或以下小童可由一名家長陪同參與,使用同一份材料)
報名:按此登記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beadembroideryworkshop01 beadembroideryworkshop02

手工香工作坊 (導師:Okapi Studio)

導師會介紹香的傳統文化和製作過程,以及製香工具、材料、模具等。學員可學習傳統香的製法,亦可混入時令的木本或草本植物原料,經曬乾、磨粉、人手搓捏、烘焗等工序,自行調配出獨一無二的香味,創造出不同形狀的手工香。

手工香完成品因應原材料的混合可作香薰或蚊香之用途。燃點後的灰燼亦能倒進植物的土壤當中,做到真正的物盡其用,將環保意識融日常生活。

日期: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4時 – 5時30分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活動室10 (中區J座下層)
費用:$300 (已包括導師費、製作手工香所需材料及原材料)
名額:15人 (12歲或以下小童可由一名家長陪同參與,使用同一份材料)
報名:按此登記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4e8t4ds 56sdf564svd


音樂表演

美孚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東方舞組)
美孚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的東方舞蹈小組成立已超過三十年,每年都招募小一至小六不同國籍的學員。透過定期嚴謹的訓練,小組參加了每年由學校舞蹈節所舉辦的校際舞蹈比賽,屢獲全場總冠軍,成績斐然。此外,還參加每年由觀塘區文娛康樂促進會舉辦的全港公開舞蹈比賽,多次獲得金獎及最佳表演獎。對學生而言,獲獎故然值得開心,更重要的,卻是從訓練及比賽的過程中,體驗團隊合作精神,培養責任感,以及發揮「和諧共融」的宗旨。
日期:2016年10月9日
時間:下午2時15分(第一場) | 下午2時45分(第二場)
 
朋樂隊 The Pals
於2011年2月成立的「朋樂隊」,由一班在管弦樂坊學習樂器的退休朋友組成,隊員多吹奏色士風、長笛等。他們熱愛音樂,希望通過公開的演出,激勵自己之餘,亦同時為慈善團體演出,分享當中的快樂,服務社會大眾。
配合十月份「老香港」主題,將表演多首耳熟能詳的懷舊金曲及劇集主題曲,帶大家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香港7080年代的歲月中。
日期:2016年10月9日
時間:下午3時 – 4時

P1000007 P1010532 P1010620
 
尋sing啟示:
有好歌喉,但沒地方表演?
這裡有你需要的舞台,可盡展歌喉、盡情演奏,讓更多人認識你獨特的音樂。
表格下載:請按此


節目預告:
11月 潮蒲饒館2016 – 好事多為…動漫
12月 潮蒲饒館2016 – 好事多為…綠色聖誕


 
查詢:2100 2828
電郵:programme@jtia.hk

支持機構:



       饒宗頤文化館    |      相關資訊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