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中學生領導力(香港)培訓營——領導力與世界

      美國學者埃德加戴爾的“學習金字塔”理論中提出,聽講是學習效率最低的方式,而小組討論、實際演練、教授他人是效率最高的三種方式。在這樣的理論基礎上,中學生領導力體驗營提倡學生的自主思考和團隊反思。通過體驗式教育的模式在達到教育目的的同時,活躍學生的思維,使學習的過程變被動為主動。


       第二天的課程設置於著名學府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被譽為亞洲最美的大學之一。大學臨山而建,建築錯落起伏,儘管時值冬季仍然樹木蔥鬱,繁花似錦。

團隊合作課程

        結束了簡單的校園漫步,體驗式課程真正拉開序幕。當天的課程是由畢業於牛津大學的培訓師Till為學生們帶來的全英語環境的領導力課程。

   通過小組遊戲的形式,Till深入淺出的為學生們帶來領導力的初認識。領導力中重要而抽象的能力被巧妙的轉換為針對性的遊戲。讓學生通過觀察同伴,小組合作等形式自己體悟並總結出來。

了解大學生活

        在香港中文大學食堂用過午飯後,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的14名大學生加入到各個小組中,帶領學生深入校園,了解香港中文大學;分享大學生活以及高中階段需要做哪些準備,感受各系各科的特色以及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環球之旅

        這一節是了解世界各地文化的環球之旅。香港獨特的地域優勢為課堂提供了豐富的多文化資源。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導師利用不同的媒體、傳統服飾、特色食品等介紹當地文化。印度,德國,贊比亞,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台灣,香港八個國家和地區的攤位把課堂妝點成了小型的多文化派對。學生們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中一面和外國導師交流,一面了解了各地域文化。

 第二天課程的主題是“Leadership and the world(領導力與世界)”從認識世界入手,打開學生們的國際視野,突破地域所帶來的局限性;同時第二天的課程著力於新團隊的建設和領導力的初步認識,為接下來在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的課程和探究活動提供了一個紮實的團隊基礎,為後來小組合力探究社會問題提供了可能。


 [本文轉自互文教社合作夥伴——中學生領導力,點擊下方查看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